全省累计侦办涉黑组织221个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12-31 10:14 来源:大众日报

  12月30日下午,省扫黑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济南侯晓案、烟台王勇案等5起重点涉黑涉恶案件,介绍我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各级普遍设立群众举报接访窗口,设置“扫黑除恶”举报箱,开通举报热线及电子信箱,鼓励群众积极提供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全省累计收到群众举报线索8.4万余条,发放举报奖励778万余元。目前,全国扫黑办要求重新核查的470条线索已全部核查完结,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接收的2776条群众举报线索核查完结率达98.37%。

  截至11月底,我省累计侦办涉黑组织22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722个,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3838起,查扣涉案资产243.8亿元。

  为充分汇聚群众智慧和力量,省扫黑办通过三大电信运营商,向全省1亿多手机用户群发短信,推送专项斗争有关信息。组织建设扫黑除恶“山东战役”网上展馆,共举办大型成果展557场次、扫黑主题晚会2075场次。定期发布《敦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我省累计有2203名涉黑涉恶在逃人员主动投案自首。(记者 王如林)

责任编辑: 温向前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