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已建成8个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区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12-31 10:00 来源:大众日报

  12月30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发布会,介绍健康山东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推进情况。目前,我省已建成8个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区,遴选634名专家组建省级健康科普专家库,省级备案在建的健康教育基地达147家。

  一年来,我省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取得积极进展。在全省范围内遴选专家组建省级健康科普专家库,目前已有634名专家,其中院士1人,设有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等33个专业类别。我省完善健康支持性环境,截至目前共建成8个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区和94个省级健康促进县区。我省健康促进县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呈逐年上升趋势,2020年健康素养水平达22.02%,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既定任务目标。此外,我省现有省级备案在建的健康教育基地147家,增加了公众接受健康教育的意愿和兴趣,开辟了健康教育宣传的新渠道,增强了行为干预的有效性。(记者 于新悦)

责任编辑: 金中丽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