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11-27 09:31 来源:大众日报

  11月26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济南举行联组会议,对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主持会议;副主任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秘书长孙建功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到会听取意见,并代表省政府作表态发言。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甲天参加应询。

  王随莲、李同道等8位常委会组成人员、列席人员就如何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询问,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追问和补充询问。23个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应询,16个设区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各市分会场列席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大数据局局长马越男等12位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和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有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了相关问题。

  于晓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等方面的综合体现,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综合竞争力。我省营商环境一年比一年好,但与高质量发展要求、与企业期盼、与先进省市相比还有差距。专题询问后,省人大常委会将把对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专题询问提出的问题以及省人大常委会的调研报告一并转交省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和司法机关要将整改情况向省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

  王书坚在表态发言时说,省政府将以这次专题询问为契机,担当担责,履职尽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进一步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记者 赵君 通讯员 王超)

责任编辑: 温向前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