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开展多批次政务公开轮训工作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0-11-26  

2020年7月起,栖霞市开展了为期4个半月的政务公开轮训工作,对全市14个镇街和29个市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分8个批次进行培训,提升了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

一是强化制度学习,明确目标定位。带领各部门、镇街负责政务公开的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20年山东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关于印发2020年烟台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深入分析解读本市下发的《2020年栖霞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栖霞市行政机关政策文件解读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各单位政务公开的目标任务,提高了工作针对性。

二是查漏补缺,提高信息发布规范化。针对今年各部门、单位负责的应公开信息进行查缺补漏,包括年报、指南、文件及解读、会议公开、依法公开等内容,并对照任务分解表逐一落实。统一要求每条信息发布的时间设置和文档格式,对已发布信息和对应栏目不相符的进行修改,对依申请公开的处置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重新梳理。

三是突出重点领域,强化标准目录编制。对涉及26个试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的单位进行单独指导,18个市政府部门和14个镇街已按要求编制完成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并上报烟台市级对口部门和上级政府审核,通过后在门户网站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