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推进疾控中心改革中医药改革和康复大学建设专题会议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11-25 09:13 来源:大众日报

  11月24日上午,省委召开推进疾控中心改革中医药改革和康复大学建设专题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

  刘家义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民健康事业,多次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推进疾控中心改革中医药改革和康复大学建设,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十四五”时期,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五中全会精神,构建大健康、大科研、大教学、大产业体系,朝着既定目标,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有效作为,推进疾控中心改革中医药改革和康复大学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家义说,推进疾控中心改革和中医药改革,必须改出人民满意的成效,始终坚持公益性,探索多种惠民改革措施。要改出队伍活力,让各类人才有平台、有地位、有待遇、受尊重。要改出医教研防相结合的硬实力,推动我省医疗水平整体提升。要改出强大医治能力,推动疾控和中医药资源向基层下沉。要改出医养健康大产业,加强中医药标准化体系建设。

  刘家义说,推进康复大学建设,要抓紧做好校长选聘工作,理顺体制机制。省市要密切协作、一体推进,有关部门要加强服务保障,及时研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打造集教学、科研、治疗、产业、服务于一体的康复基地,推动家庭健康服务和大健康产业发展。

  省领导王可、王书坚、王清宪、刘强、孙继业,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李子路 赵洪杰)

责任编辑: 庞巧巧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