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11-25 09:10 来源:大众日报

  11月24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干杰、杨东奇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审议了《关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落实情况的总结评估总报告》《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山东省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山东省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突出强调“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为我们做好改革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十四五”时期是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期、攻坚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党中央各项改革部署,结合山东实际谋划实施新的改革举措,确保在改革开放上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改革任务、我省改革重点和九大改革攻坚行动,认真梳理总结,严格“对账、交账、收账”,坚决防止用常规工作代替改革攻坚,用局部试点延宕面上推进,把开会发文视同落实落地。要系统规划、统筹谋划,把改革生态、改变观念、改进作风统筹起来,在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基础上,明确“十四五”时期和明年改革重点。要积极试点试验,注重从事物发展的全过程、产业发展的全链条、企业发展的全生命周期出发谋划推进改革。要改进方式方法,建立健全改革协同机制、破题机制、争先机制,引导各级各部门往深里改、往实处做,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记者 赵洪杰 李子路)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