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宁阳县以政务公开培训为抓手 打造工作落实“加油站”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0-11-24  

  近日,泰安市宁阳县召开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议,县政务公开办公室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宁阳经济开发区,县政府各部门(单位)业务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山东蓝天律师事务所孙平律师,以《新规背景下如何处理政府信息公开》为题开展了现场授课。孙平律师从真实发生的依申请公开案例入手,对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刻阐述,并从甄别政府信息、辨别不公开信息、如何准确答复等三个方面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进行了归纳和深入细致的讲解。同时,结合相关案例,对工作中各个环节的风险点进行了充分讲解,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特别是针对乡镇(街道)直面群众的特点,就普遍存在的征地补偿、村务公开等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

  县政务公开办公室就下一步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强调,要求各相关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在扩大公开范围、规范内容形式、突出公开要点等方面下足功夫,确保各项任务分解落到实处。各部门要把握好主动权,在26个试点领域及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已全部编制完成的优势基础上,结合标准化目录,充分利用好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公开专区两个公开“主阵地”,加强对各类信息的公开力度,确保及时、规范、全面公开各类信息,唱响政务公开便民、惠民“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