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宣讲 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11-22 09:27 来源:大众日报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连日来,省领导陈辐宽、齐涛、王华、凌文、张甲天、陈勇分别到各地各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至1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辐宽分别在省纪委监委机关、日照五莲县、曲阜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陈辐宽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学好一个《建议》、统筹两个大局,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要贯通领会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新”的内涵要义,始终遵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五个坚持”的重大原则,奋发实干、担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行稳致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全会精神一贯到底,不断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压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全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涛先后到山东政法学院和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齐涛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如何认识新发展阶段、如何认识新发展理念、如何认识新发展格局、如何认识党的领导是实现宏伟目标的根本保障”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讲解,既有鲜活事例,又有数据对比,深入浅出、通俗生动。齐涛指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到省人大城环委办公室党支部、省人大农委办公室党支部和恒丰银行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王华指出,要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把握好发展背景、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主题主线,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找准推动发展的着力点,实现高质量发展。省人大专门委员会要发挥好在立法、监督、联系代表中的作用,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恒丰银行要增强机遇意识和危机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比较优势,提升谋发展、抓落实的能力。要用改革创新办法破解难题、抵御风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近日,副省长凌文深入枣庄市基层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对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宣讲;同时,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从认清形势、顺应大势、放大优势三个方面,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展望了“十四五”时期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宏伟蓝图和枣庄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前景。

  凌文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分管和联系部门、单位讲专题党课,就科学谋划有关领域“十四五”发展思路、制订下一步行动方案进行探讨交流。

  11月17日和19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分别在省法院机关、山东天岳先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结合审判职能作用发挥,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张甲天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真正吃透精髓、把握实质、融会贯通。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找准司法服务保障的立足点、切入点、着力点,进一步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提升审判质效,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11月16日至17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分别到平原县检察院、齐河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结合基层检察院建设和检察机关护航民营经济发展实际,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陈勇指出,对全会精神,应深入持续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检察履职更好地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良好司法保障,主动关注和回应群众需求,切实推动检察工作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应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改革创新,落实“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实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目标。(采写:魏然 赵君 张依盟 吴荣欣;统稿:赵琳)

责任编辑: 宗刚英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