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示范区总投资567亿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11-21 09:57 来源:大众日报

  11月20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以下简称上合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上合中央广场举行,总投资567亿元的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56亿元的6个大项目签约落地。这是上合示范区建设以来,整体体量与投资额最大的一批集中开工项目,创下了上合示范区之最。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涵盖基础设施、装备制造、国际物流、现代贸易、双向投资、商旅文化交流、生物医药等7个领域,具有上合元素丰富、业态分布广泛、规划建设高标等特点。

  其中,上海电气风电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0亿元,全力打造亚洲最大的高端风电装备全产业链示范基地。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张进卫介绍,目前一期主机装配重工车间、办公楼、研发楼正在紧张施工中,将于2021年下半年交付使用。二期五座车间及配套设施建筑也已全面开工。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可达100亿元以上。

  “吸引我们进驻的,不仅有上合示范区优越的区位、交通、生态条件,更为关键的是上合示范区的营商环境。”京东青岛智能产业园代表京东产发副总裁范景林说,项目投产后,将以京东先进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供应链技术为依托,打造国内一流的智慧物流产业园,拓展国际合作领域。

  当天,总投资456亿元的6个大项目集中签约落户上合示范区,涉及高端制造、海洋科技、研发平台、城市综合体等领域,具有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牵引力强等特点。(记者 白晓 通讯员 姜方梅)

责任编辑: 宗刚英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