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曹县某医院等证差点“被停业” 主管单位和审批局规定不一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11-20 09:55 来源:闪电新闻

  11月19日,《问政山东》进行九大改革攻坚行动专题问政,本期聚焦流程再造改革攻坚行动。

  辐射安全许可证,是涉及辐射的单位开展工作的必备证件,有效期为五年,期满需要办理延续。菏泽曹县一家医院的科室负责人向记者反映,他们在给CT设备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延续时,跑了10多趟也没办好。负责人张先生说,他们的证件5月份就到期,但最终拿证是在8月份,中间等待的3个月里,医院差一点就被环保部门勒令停业。

  经过三个月的等待,这家医院最终拿到了许可证。而记者走访的另外一家单位,却至今还在为许可证续期来回奔波。虽然经过整改,最近几年的监测报告合格,但是因为有之前的不合格数据,冯先生的申请就这样被卡住了。菏泽市另一家企业的一位负责办理许可证续期的工作人员反映,审批服务局不给他们审批通过,给出的理由是,设备的监测报告中,只有数据,没有是否合格的结论,需要加上。对此,菏泽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说,检测报告都是制式表格,根本不允许随意更改。记者从山东政务服务网查询到,菏泽市辐射安全许可证的延续许可,承诺5个工作日办结,只跑一次腿。记者发现,有续期诉求的单位提交了手续,但审批服务局需要预审,并不直接受理。

  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现在还没有相应的网上申报系统。因此,既不能网上办,又要在受理前审核材料,企业不得不多次跑腿。

责任编辑: 庞巧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