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000004327297R/2020-02952 组配分类: 建议和提案总体情况
发布机构: 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文件编号:
山东省国资委2020年省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总体情况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10-28 15:19

省国资委始终高度重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自觉把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作为接受民主监督、促进工作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严格办理流程,确保建议、提案办理的质量和效率。今年以来,我委承办省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建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共39件,39件建议提案均已按时限要求全部办理完毕,并予以书面答复。其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14件;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答复(B类)23件。所提问题因当时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从交办之日起3年内难以解决的,以及所提问题留作参考的答复(C类)2件。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内容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内容全面,涉及面广。建议和提案内容主要涉及“僵尸企业”处置、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收入分配、考核激励机制、混合所有制改革、产业升级、优化资源配置、供给侧结构改革等企业改革发展以及社会民生等多个方面。

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我省国有企业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主要围绕推进经济体制改革等方面,提出了以促进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及社会民生等为主要内容的建议提案较多,所提建议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此项工作的高度关注和支持,提案建议为推进我省国资监管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调研深入扎实、议案含金量较高。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推动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国企改革等提出了大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陈艳明代表提出的《关于修改省公共资源交易目录推动国有产权公开交易的建议》(第20200255号)具有很强的指引性和可操作性,在《目录》修订过程中,认真借鉴吸收所提建议,加强进一步提高《目录》修订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的有效方法,并根据所提建议指导山东产权交易中心积极推进与德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机构的合作,加快推进当地分支机构建设,形成覆盖全省公共资源国有产权交易市场网络,加大信息发布平台作用,提高市县项目交易率。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要求,自觉接受人大、政协民主监督,进一步抓实议案办理,提高办理水平,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和广大国企关心的实际问题,推动全省国资国企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