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理论研讨会在济举行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10-21 09:08 来源:大众日报

  10月20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和求是杂志社共同主办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理论研讨会在济南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回顾总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辉煌成就和实践经验,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委书记刘家义,求是杂志社社长夏伟东出席研讨会并发言。

  研讨会上,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左中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陈晋,国防大学原教育长夏兴有,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唐洲雁作了主旨发言。

  刘家义代表山东省委,对求是杂志社各位领导和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为人类社会迈向文明进步繁荣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各项事业向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全省人民期盼的方向前进,脱贫攻坚质量不断巩固,人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社会保障更加有力,公共服务水平显著增强,基础设施水平明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持续增强。我们深刻体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必须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持之以恒抓落实,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必须以高质量发展夯实全面小康物质基础,必须坚定不移补短板、强弱项,必须把党的领导贯穿各领域全过程。我们一定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实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夏伟东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人民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有责任揭示、阐释蕴含其中的成功经验和内在规律,作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理论概括,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近年来,山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传扬沂蒙精神,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勇打响一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攻,各领域各方面呈现出一系列趋势性、关键性变化。《求是》杂志的办刊治社工作得到山东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帮助。我们衷心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努力宣传山东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取得的成就经验,努力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山东的成功实践。

  省委常委于杰、刘强,特约专家学者,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研讨会。(记者 李子路 赵洪杰)

责任编辑: 陆梦瑶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