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环翠区以政务公开助力就业保障工作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0-10-21  

  威海市环翠区为全力完成稳就业、促创业、减社保等各项任务,聚焦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关切,以多样的政务公开渠道、精准的政策解读,全方位为保就业、稳就业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推进求职信息公开渠道多样化。积极开展“线上春风行动”,利用“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公开企业用工信息,目前进驻“网络摊位”401 家企业,发布求职岗位9371个。将疫情造成的本地闲置劳动力转为实现就近就地就业的契机,通过基层岗位信息推送,促进辖区居民就业,实现就近就地就业4772人。

  二是探索线上培训促就业新模式。鼓励企业开展线上培训和“以工代训”,通过发放培训补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现有3174名学员参加线上培训并通过考核,将为企业按培训标准的20%拨付补贴,28 家企业944 名新职工开展“以工代训”,将为企业给予每人600元的一次性培训补贴。积极协调担保公司和经办银行通过网上申报、预约担保等方式,推行“不见面”服务,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合伙创业企业推荐创业担保贷款共计70笔1430万元。

  三是提高政策解读精准性。组织安排工作人员开展人社政策进社区活动,就关于应对新冠疫情下发的一系列扶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文件、政策执行标准和范围、普遍疑虑和争议点,有针对性开展解读,同时,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开展上门送政策活动,将各类社保就业惠企政策宣传到位。

  通过精准解读各项扶持政策、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活动,全区企业和群众对就业政策的知晓度和理解力日益增强,有效的推动了全区就业工作质量的稳步提升。下一步,环翠区将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力度,努力开创保就业、稳就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