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以政务公开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0-10-21  

  枣庄市依托省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和政务服务网,以为公众提供更优质服务为导向,充实完善网站内容,拓宽政民沟通渠道,以政务公开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

  一是完善事前服务公开。网站设立办事服务、常用指南、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等重点栏目,按服务对象和办理部门分类,对涉及事项受理条件、办理时限、收费标准、投诉渠道等要素进行全方位公开;坚持提供规范、准确的线上服务指南,做到内容准确、流程清晰,对民生服务事项实行“一链办理”,公开发布100个主题式服务“一链办理”事项流程图和服务指南。

  二是做好事中过程公开。设置“我要查”“办理状态”专栏,实时、动态、在线显示事项办理进程,力争做到即时公开,真正做到过程透明、服务高效。要求责任部门公开行政审批事项咨询电话,做到网上可查、电话可询,按规定时限答复群众在办理过程中的留言咨询和追问事项,随时提供指导服务。

  三是加强事后结果公开。坚持以公开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对办理事项结果及时进行反馈公示,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设置“我要评”专栏,及时向办事群众和企业公开服务满意度结果、差评数以及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