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未发现新增阳性感染者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10-14 09:34 来源:大众日报

  13日下午,青岛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青岛市13日已对现有6例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共740人进行了第二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针对备受关注的确诊患者出租车司机邵某某,青岛已追踪到全市全部密切接触者52人,全部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完成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这52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89人也已进行追踪管理。

  截至10月13日15时30分,青岛市目前发现的6例确诊病例中,重型3例、普通型3例。其中,3例重型病例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进行救治,3例普通型病例及6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在国家、省、市联合专家组指导下,青岛已抽调呼吸、重症、中医、院感等专家组成专家组,全力做好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

  对于引发本次疫情的感染源,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兼传染病防制科主任姜法春在发布会上表示,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10月11日专家组初步研判,当日发现的3例无症状感染者与市胸科医院相关联;10月12日,又检出9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均与市胸科医院有关。随着调查和检测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本次疫情累计发现的6例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与市胸科医院高度相关,随着证据的不断充足,由社区感染引起的可能性越来越低。目前,青岛已对市胸科医院388名职工和在院患者,以及9月份出院后离青的9名患者进行了追踪,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青岛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中。根据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10月13日20时30分,青岛已采样5603804份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市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532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并完成两轮核酸检测,除首轮检测中9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并已及时发布外,其余均为阴性;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217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并完成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一般接触者859人,全部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204301人已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已出结果197120人,均为阴性;社区人群5397152人已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已出结果1836390人,均为阴性。截至10月13日20时30分,除已公布的6例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外,未发现新增阳性感染者。

  针对部分检测点人员密集情况,青岛各区市已增加采样点,方便市民检测,避免人群聚集。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国磊表示,按照青岛市全员核酸检测方案,10月14日,青岛市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五区将完成全员检测,再过两天,全市各区市都将完成检测。

  下一步,青岛将在国家、省、市联合专家组的指导下,统筹全市医疗卫生资源,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全员检测、流调溯源、重点医疗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记者 肖芳)

责任编辑: 陆梦瑶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