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迅速开展青岛疫情相关人员追踪随访和核酸检测工作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10-14 09:33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从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及青岛市卫健委获悉,青岛疫情发生后,我省迅速启动涉疫相关人员的追踪随访和核酸检测工作,青岛市全面展开城区人口核酸检测。省内其他市迅速开展对9月23日以来流出青岛市人员的追踪随访和核酸检测,截至10月13日8时,已追踪随访并进行核酸检测225345人,结果全部为阴性。

  对从青岛疫情重点地区流出到省外的人员信息,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已在第一时间向有关省市推送,提示做好健康监测等工作。

  为支持青岛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省派出7支210人核酸检测队伍和1050人的采样队伍支援青岛,并已于10月12日到位开展工作。加上青岛市抽调的医务人员,目前共有万余名医务人员在全市约3600个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检测工作。此外,青岛还与周边烟台、威海、淄博、潍坊、日照五市建立了对口支援机制,请求协助开展样本采集和检测。10月13日下午,青岛已经开始向周边五市运送核酸检测样本。目前,青岛市核酸检测所需要的试剂盒、设备等各项物资储备充足,足以满足这次大规模检测之需。(记者 李振)

责任编辑: 陆梦瑶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