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楼山后社区定为中风险区域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10-13 08:59 来源:大众日报

  10月12日晚上,青岛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10月12日17时30分,全市共计采样1038785份,已出检测结果312977份,除10月12日凌晨已公布的核酸检测阳性结果外,未发现有新的阳性感染者。按照科学精准的原则,青岛市将市胸科医院所在的楼山后社区定为中风险区域,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根据青岛市卫健委10月12日凌晨发布的通报,青岛市目前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10月11日发布的无症状感染者江某某(女)、韩某某转归;6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发现的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与青岛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省、市医疗专家团队已第一时间组建,一人一策予以治疗,目前患者病情平稳。

  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市立即组织开展了大规模的流调排查和分类检测。截至10月12日17时30分,全市已完成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一般接触者1171人,医务人员、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和社区检测人群1037614人的核酸检测采样。全市共计采样1038785份,已出检测结果312977份,除之前公布的核酸检测阳性结果外,其他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至目前未发现有新的阳性感染者。

  发布会上,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华强表示,根据国家和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中、高风险区的判断标准,本次疫情中的确诊病例不是在社区中发现,而是在医院筛查中发现,并且病例已立即转入定点医院隔离治疗。鉴于目前社区传播的风险较小,尚未发现社区确诊病例,按照科学精准的原则,青岛市将市胸科医院所在的楼山后社区定为中风险区域,对区域内的居民根据暴露风险给予隔离或健康管理措施,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目前,青岛疫情应急处置各项工作正在推进。在国家、省专家组指导下,青岛市公安、疾控部门会同相关区市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追踪,已基本掌握6例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9月22日至10月10日的活动轨迹。对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涉及的居住小区、市胸科医院、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以及其到过的江西路京九排骨米饭、周口路家家悦超市等区域,青岛市连夜实施全封闭管控,并对相关场所进行全面消杀。

  青岛市已制订并启动了全员检测方案,各级各部门的核酸检测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以便更好管控疫情传播风险,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鉴于今天部分检测点出现人员密集现象,青岛市已进一步充实检测力量,科学布局检测地点,加强现场秩序维护,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下一步,青岛市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流调研判、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科学管控和核酸检测等工作,及时公布疫情处置进展情况,坚持秋冬季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管控疫情风险。(记者 肖芳)

责任编辑: 温向前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