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路步行街如何解决人车混行的问题?济南市商务局局长这么说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1-03 09:40 来源:闪电新闻

  泉城路步行街,名字叫步行街,但是还有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车道,人车混行这个难题怎么来解决呢?

  1月2日,在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节目直播现场,济南市商务局局长刘艳秋表示,因为济南市的区位优势决定了泉城路步行街是东西向,目前短期内把它变成步行街还是比较困难的。下一步准备有计划、有步骤地把它打造成一条步行街,先从南部打造一段步行街。三到五年以内,力争根据城市发展把它优化起来。

  而对于大家吐槽的“在泉城路可吃的东西不少,可看、可听的东西不多”这种情况,刘艳秋说,济南市商务局参与制定了《泉城路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方案》,一是提升街区整体形象,比如在一些道路、灯光、周边设施方面整体提升周边形象;下一步还将突出它的商旅文的特点,力求把泉城路和大明湖、趵突泉连接起来,成为外地人来济南的会客厅。这样的目标实现大概需要三年的时间。(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