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动员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1-27 08:35 来源:大众日报

武汉来鲁、返鲁人员应主动居家隔离14天

  记者从省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获悉,省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给湖北武汉来鲁、返鲁人员的一封信。信件向近1个月来从湖北武汉来鲁、返鲁的同胞及乡亲提出倡议,恳请这部分人群积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保护全省人民身体健康。

  具体防控措施如下:一、主动居家隔离14天,14天内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14天后如无症状可解除隔离;二、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指定的定点医疗机构规范就诊。请直接到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不要到其他科室。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有武汉旅居史;三、做好家庭成员的防护,尽量不要参与社会活动,家中不待客。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记者)

高校和中小学做好延迟开学预案

  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县(市、区)教育部门、高校和中小学要根据疫情发展做好延迟开学的预案,严禁中小学提前开学,推迟幼儿园开园,并暂停举行一切聚集性活动。

  根据《通知》,各中小学校一律停止组织假期到校活动和线下辅导答疑,严禁利用假期组织学生到校违规补课。暂停面向中小学生和幼儿的所有教育文化培训辅导活动。教育部门要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将相关要求及时传达到各教育培训机构,并做好监督工作。(记者 王原)

全面暂停省际班车客运、省市际包车客运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目前,为全力做好道路客运防疫管控,坚决遏制通过客车传播疫情,即日起,我省全面暂停省际班车客运、省际包车客运和市际包车客运,恢复时间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

  市际班车客运要实施严格的检疫、消毒、通风措施,并做好台账记录。客运站未配齐体温检测设施设备的,不得发送市际客运班车。(记者 常青)

全面关闭各类市场活禽交易区和宰杀点

  记者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1月26日起,全省已全面暂停在市场(含农贸市场、农村大集)进行活禽(指鸡、鸭、鹅、鸽、鹌鹑、人工驯养繁殖或者合法捕获的野生禽类等)交易和宰杀,全面关闭各类市场(含农贸市场、农村大集)活禽交易区和宰杀点。(记者 杨润勤)

开启应急救援设备和物资采购绿色通道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近日,山东财政开启应急救援设备和物资采购绿色通道,相关部门可自行组织采购,无需执行政府采购流程,全力保障应急救援设备和物资及时供应,确保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记者 代玲玲)

防控物资生产供应 重点企业将派驻协调员

  截至1月26日10点,省工信厅9个工作组已全部开赴一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供应保障工作。记者了解到,当前我省正进一步加强对防护口罩、防护服、红外(手持)体温计、护目镜、抗病毒药物等防控物资生产供应情况的监测,尤其是对紧缺的防护服、防护口罩等用品进行重点调度,向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派驻协调服务员,逐个企业落实产能、产量、复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原料、物流等生产困难,确保完成国家对我省支援湖北省防控物资的调拨任务。(记者 付玉婷)

全省社工做好疫情防控协助工作

  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向全省社会工作行业协会、服务机构和广大社工发出倡议,鼓励和支持全省社工做好疫情防控协助工作。

  根据倡议,专业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应当主动配合社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宣传和排查工作,参与相关宣传教育,疫情报告、志愿服务。要发挥专业优势,协助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多渠道掌握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在街道、社区和相关部门指导下,提供支持性社会工作服务。(记者 齐静)

责任编辑: 宗刚英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