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领导与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1-21 09:16 来源:大众日报

  1月18日至19日,副省长凌文、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分别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凌文在参加政协经济界、住香港委员小组讨论时说,要按照“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大力实施智慧赋能、改革赋能、人才赋能、治理赋能,全面落实好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突出抓好5G、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充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转型升级慢等问题,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持续释放人才红利,进一步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确保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于国安在参加东营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位高、落点实、接地气、合民意,是一个旗帜鲜明、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下一步,一是要聚焦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强优势特色产业。二是要聚焦乡村振兴,打造好齐鲁样板。三是要聚焦海洋经济,加快海洋产业发展。四是要聚焦新旧动能转换,破解资源环境约束。五是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力补短板、强弱项。

  任爱荣在参加政协经济界、住香港委员小组讨论时说,龚正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去年取得高质量发展一系列趋势性、关键性重大变化基础上,提出了今年“八个聚力”工作布局,成绩鼓舞人心,责任催人奋进。我们将按照“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狠抓各项部署的落实。要主动融入国家开放大局,聚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强化市场监管改革,夯实质量基础工作,守好食品药品等安全底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孙继业在参加政协省总工会、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小组讨论时说,要大力推动健康山东建设。围绕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进行全面梳理,以更大力度推进健康山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更大成效,绘浓全面小康的健康底色。要积极顺应民生需求。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安排部署了数十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具体措施,在落实好这些政策措施的同时,还要着眼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精神层面、健康层面多开展一些探索,更好满足多种、多层次需要。

  于杰在参加淄博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远、目标实、任务明、措施准,是一个以新思想、新理念指导新发展、新实践的报告。总的体会有三点,一是去年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二是今年的工作目标积极务实;三是落实工作的举措扎实有力。下一步,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需要,强化科技创新体系建设;顺应消费结构升级趋势,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努力补齐教育工作短板;做好就业养老保障等工作,努力兜牢民生底线;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攻坚克难狠抓落实。

  刘强在参加德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奋力推动“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报告。今年工作中,一要立足新的历史起点,清醒认识当前仍处于“三期叠加”阶段。二要找准工作定位,把亮点巩固好、发挥好,同时要补短板固底板,提高经济社会发展的均衡性、可持续性和包容性。三要按照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的要求,尽锐出战,善作善成,善始善终,让高质量发展的势头更加清晰、更加明显,让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足。(记者 袁涛 魏然)

责任编辑: 陈晓梅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