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上动起来!省政府工作报告再现二维码,2019成绩单亮眼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1-18 12:23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1月18日上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济南开幕。今年的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上又出现了二维码,它已经连续两年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首页。



政府工作报告上的二维码




省人大代表正在扫描政府工作报告上的二维码


  18日上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代表、委员们拿着手机扫描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首页右上角的二维码,发现报告中提及的过去一年重点工作展示的一目了然。“我扫了一下政府工作报告二维码,发现今年的二维码‘动’起来了,就像坐在动车上看报告,一目了然,清晰生动。”省人大代表毕玉平告诉记者。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二维码也由两个H5作品组成,分为《2019山东成绩单——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和《2020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部分用语说明》。这两个新媒体产品由山东省人民政府网和齐鲁网、闪电新闻联合制作推出。其中,《2019山东成绩单》采用交互式场景应用,将山东这一年的发展成就进行可视化呈现,更加生动、趣味、精简、直观、易于理解,是“互联网+政务”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得到了代表、委员们的一致好评。

  自从去年二维码首次登上山东“两会”多个工作报告,二维码几乎成了报告的“标配”。记者发现,《山东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上也印上二维码,代表们拿起手机扫一扫,便能生动、清晰地解读报告。另外,山东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封面今年也首次印上了二维码。


责任编辑: 宗刚英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