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亮”出执行结果 促进政务公开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0-01-17  

  2019年,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加大执行结果公开力度,对重点改革任务、重要政策执行落实以及重点工作推进等情况,通过局门户网站及时公开进展情况、取得成效和后续举措。截至2019年12月,11项重点工作在局门户网站“亮”出成绩单,主动接受监督,有力地提升了政务公开工作实效。

  2019年,省机关事务局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着力抓好重大决策的执行结果公开,深入推进“五公开”贯穿权力运行全流程。年初制定下发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对全局重大决策执行情况,决策承办单位应根据工作进展和任务节点,将执行结果向社会公开,并接受公众对决策效果和执行结果的监督。特别是对纳入重大决策目录以及年度目标任务的事项,决策前既要通过调查研究、征集意见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公众意见,将意见收集情况向社会公布,及时将决策执行结果在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开。2019年省机关事务局纳入重大决策目录的5项和纳入年度重点目标任务的11项重点工作,全部在局门户网站相关栏目公开执行结果。为确保公开实效,局办公室作为政务公开牵头部门,召开专门培训会议,对如何公开决策执行情况进行了培训;及时加强工作调度,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按时公开执行结果。通过这种“亮”出执行结果、主动接受监督的公开方式,既提高了处室单位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积极性,也有力地促进了业务工作落实,真正发挥了以政务公开促业务提升的显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