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重点!2020年省政协重点做好这些事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1-17 15:43 来源:闪电新闻

  1月17日上午9时,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作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付志方强调,2020年山东省政协要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提出的新要求,深入开展研讨,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

  要做好“两代表一委员”联系乡村的工作,凝聚乡村振兴的合力。要做好海外联谊和对外交往工作,努力为扩大对外开放汇聚强大正能量。

  围绕八大发展战略实施建言献策,要以“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统筹协调省市政协、省各民主党派、各界别委员和政协“智库”力量,集中开展专题调研,发现一批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方面具有创新性、先进性、成长性的好典型、好机制,就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重点工作攻坚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开展提案工作“双向评议”“双公开”、评选先进、召开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和新闻发布会等活动,扩大社会影响力,推动提案和提案办理提质增效,助力重点工作攻坚行动。

  加强委员队伍学习培训和履职管理。从今年起,3年内将省政协委员轮训一遍,实现委员培训全覆盖、常态化。办好“干部担当作为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加大机关干部培训和轮岗交流力度,提高能力素质。(记者 刘畅 张伟 柴慧娟 高亚南 尹承谦)

责任编辑: 石卉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