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征集变相实施审批和许可问题线索
【 字体:
打印
时间:2019-09-27 11:13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9〕39号)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的措施>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83号)等文件要求,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在组织开展清理整治各类变相设置审批和许可工作,现向社会公开征集问题线索。

  一、以备案、登记、注册、目录、年检、监制、认定、认证、专项计划等为名,变相实施审批和许可的情形;

  二、擅自实施已明令取消的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情形;

  三、擅自在权责清单之外实施审批和许可的情形;

  四、擅自增设行政许可前置条件的情形;

  五、审批和许可事项依法取消后,变相交由下属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继续实施的情形。

  以上问题线索的征集时间截止日期为2019年10月31日。

  对广大企业和群众提供的线索,我们将认真调查核实,对凡是存在上述5种问题的变相审批和许可坚决予以清理。如您认为在行政许可实施过程中还存在其他相类似的问题,欢迎一并提出意见建议。我们将对您反映的情况和个人信息予以保密。

  来信地址:济南市历下区省府前街1号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审批改革推进处(收)
  邮    编:250011
  电子邮箱:spggtjc@163.com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年9月26日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