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第八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第八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
时间:2019-09-20来源:大众日报

  9月19日上午,以“壮丽七十年 盛世文博汇”为主题的第八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和济南市领导关志鸥、王忠林、王良、郭爱玲、孙述涛、雷杰等参观了展区。

  本届文博会参展国家和地区数量、参展商数量以及国外企业展览面积均创历届之最。在10.3万平方米的主会场里,设置了综合展区、“文化+”、新动能新业态新媒体、“一带一路”、创意设计、工艺美术精品、家文化、文化传承、书画精品等9大展区和1个供需洽谈区,共有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的2700余家厂商参展。

  本届文博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济南市委宣传部承办。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展示全省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和文化产业发展新成就;发挥文博会平台聚合作用,提升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强化“双招双引”、项目推介和产品交易功能;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手段,坚持线上线下联动,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做大做强文博会品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大文化惠民力度,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满足人民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文博会期间,将举办第二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全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推介、“泰山设计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及项目落地签约、“好客山东”文化和旅游产品16市精品推介等活动。

  山东文博会自2006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自本届起正式确定落户济南,改为每年一届。历经十几年的持续打造,“山东文博会”已成为一张全国区域性文化类展会的“金字招牌”。(记者 赵琳)

(责任编辑:温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