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公安厅干警争当“学习达人”省公安厅干警争当“学习达人”
时间:2019-09-17来源:大众日报

  “今天学了吗?积了多少分?”每天一大早,省公安厅机关民警职工都会互相问一问,工作之余打开“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已成为常态。“晒”积分、比排名、主动学,一种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比学赶超的“新风尚”在这里悄然形成。

  记者了解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省公安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其作为民警职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的重要载体,扎实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截至目前,省公安厅“学习强国”学习组织共注册学员2119名,日均活跃学员占九成,人均日积分34分左右。

  “我们搭建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学习组织架构,将8个基层党委、21个党总支、143个党支部的2046名党员全部纳入学习组织,无一遗漏。”省公安厅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领导干部带头学,厅直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注册使用学习平台,加入所在党支部学习组织,接受普通党员的学习监督,定期晒分亮相,争做学习标杆。经侦总队党总支书记韩杰、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吕伟东等同志的学习积分不仅在所在支部名列前茅,还获得了“学习达人”称号。

  省公安厅还建立“学习强国”专门的学习交流微信群,将厅直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各级管理员125人纳入其中,及时传达相关通知精神,交流分享学习心得,解答使用工作中的疑惑。在学习平台供稿方面,省公安厅在严格审核把关的基础上,甄选出优秀民警的感人事迹、公安工作的创新举措、服务群众的经验做法等,通过图文结合、制作视频等方式,向平台大量供稿。截至目前,“学习强国”已刊发省公安厅机关稿件20余件,正逐渐成为宣传公安工作、展现民警风采的重要“窗口”。

  为增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调动民警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省公安厅坚持以精神鼓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组织开展“学习达人”“优秀学习管理员”评选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评选4期,精心评选“学习达人”200名、“优秀学习管理员”20名,引导民警职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在对“学习达人”“优秀学习管理员”进行通报表扬的同时,颁发印有民警自己设计logo的水杯,深受广大民警职工喜爱。有的学员领到“学习达人”水杯后,便迫不及待地在微信朋友圈晒图。

  “这不仅是一份奖品,更是一种荣誉。”省公安厅第三期“学习达人”朱玥屾如是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学习达人”的带动下,广大民警职工纷纷表示,学习的劲头更足了、追赶的目标更明确了。

  在学习平台推广使用中,“学习强国”已经潜移默化为省公安厅民警职工的日常习惯。今年以来,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等安保维稳工作接踵而至。“说实话,我也做好了活跃比例、日均积分下降的思想准备。”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乐泉说。但是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厅机关学员活跃比例、日均积分始终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准。“在班车上、在食堂里、在工作间隙,你都能看到大家在用‘学习强国’。”刑侦总队民警万德胜说。(记者 张依盟)

(责任编辑:陈晓梅)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