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2019“喀什光明行”正式启动2019“喀什光明行”正式启动
时间:2019-08-31来源:大众日报

  8月28日,2019年“山东省对口支援喀什地区光明行”活动在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人民医院正式启动。此次援疆医疗队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组建专家团队,派出以眼科主任张晗教授为核心的医疗队深入喀什地区英吉沙县、麦盖提县两地,为当地200名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同时,活动还向新疆喀什地区捐赠了价值13万元的益生菌、钙片以及复方西羚解毒胶囊等医药物资。

  此次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网信办、大众报业集团指导,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山东省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海报新闻、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喀什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山东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先大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据了解,2017年,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就喀什光明行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免费帮扶600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目前已累计完成404例手术。2019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活动收官之年,手术前期筛查工作已经圆满结束。(记者 仇晶 黄勇)


(责任编辑:李鼎)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