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全面升级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全面升级
时间:2019-08-31来源:大众日报

  展览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主会场包括十大展区、八大展馆,分会场增至41个,参展国家51个创历史新高……记者8月30日从第八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了解到,将于9月19日-23日举办的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在展馆设施、展区设置、国际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全国屈指可数。

  从2006年举办第一届山东文博会开始,经过十多年的坚持和探索,历届山东文博会的展览面积越来越大、参观人数越来越多、展览形式越来越丰富。“展览面积从去年的3万多平方米提升到今年的10万多平方米,如此大规模的展会在国内屈指可数,展区名称也在近日作了调整。”执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引领山东文化产业发展是山东文博会的重点,超大的展览面积为展示内容细化提供了空间保障,各展区主题明确,着重实物展出、体验展览以及文化消费等,增强与观众的互动性。

  本届文博会上设置的10个展区分别为文化产业综合展区,“文化+”展区,新动能、新业态、新媒体展区,“一带一路”展区,创意设计展区,国家工艺美术精品展区,家文化展区,文化传承展区,书画精品展区,项目供需配对洽谈区。展览内容涉及文化旅游、体育、金融、通信、农业、工业、商业等各行业,展示文化科技、创意设计、工艺美术、非遗、艺术精品等文化成果。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参展国家数量有51个,创历届最高。其中,“一带一路”展区将邀请欧洲、美洲、中亚、东南亚等多国参展,强化文化合作交流。届时,捷克水晶玻璃工艺品、印度手工拓染、法国普罗旺斯薰衣草产品、德国木偶戏、土耳其陶器……来自不同国家的艺术家和特色艺术文化产品,将使今年的山东文博会“国际范”十足,让市民“足不出市”即可体验异域风情。

  同时,为了让观众更好地欣赏济南本地文化,执委会通过公开征集和实地考察,确定了41家分会场,百花洲、济南舜井文化广场、芙蓉街、CCpark等本地文化企业、园区都在其中。届时,各分会场至少举办1场以文博会为主题的文化展示、展演活动。

  此外,本届文博会在继续保证全省十六市继续参展的基础上,还对文化改革发展成效突出的县区进行展示,济南市外参展县(市、区)达14个,充分体现了全省各地共同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的强劲合力,文博会全省协同化水平空前提升。(记者 赵琳)


(责任编辑:李鼎)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