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山东职业年金投资运营四个月增值3.74亿元
时间:2019-08-18来源:大众日报

  职业年金投资运营是实现职业年金基金保值增值的重要途径和重要保障。记者近日从省社保中心获悉,截至7月底,我省职业年金基金净值达到了428.75亿元,累计增值3.74亿元。

  今年4月,省社保中心重点推进省本级和济南、青岛、烟台3市的账实匹配工作,将资金顺利归集到省,划转受托机构正式启动投资运营,山东也成为全国首个启动职业年金投资运营的省份。近期又陆续启动了淄博、潍坊、威海、临沂、日照、枣庄、泰安、德州、滨州、济宁等10市的职业年金投资运营,全省共划转资金426.09亿元,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投资收益良好。有266.8万参保人员优先享受到了投资收益,21.9万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后退休人员的职业年金待遇实现了省级发放,累计发放职业年金待遇1.08亿元。(记者 张春晓 实习生 陈璐)


(责任编辑:李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