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商务厅 | 全省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有序推进
时间:2019-08-15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一是全面启动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召开全省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初步建立起“省、市、县(市、区)、街区”四级工作推进机制,济南、青岛积极推进国家级试点申报工作。启动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确定济南泉城路、宽厚里、青岛台东三路、即墨古城、台儿庄大衙门街等12条步行街为首批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街区。

  二是步行街影响力逐步扩大。各试点街区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街区功能,丰富营销手段,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改造提升成效明显,影响力逐步扩大。上半年,全省12条试点街区完成改造提升投资1.25亿元,吸引客流1.08亿人次,实现营业额83亿元。

  三是社会氛围日渐浓厚。济南市专门出台促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着力打造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围绕原有购物综合体、老商埠、购物街区等,推出首批54个夜经济商业街区,营造宜商宜游的消费体验环境,形成集购物、美食、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夜购消费街区。

(责任编辑:温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