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今年我省消防部门督改隐患33万处今年我省消防部门督改隐患33万处
时间:2019-07-23来源:大众日报

  “就当前消防执法改革来讲,由原有事前审批为主,向事中、事后监管为主转变,从以前查隐患向查责任转变。对于企业而言,最主要还是落实主体责任。”这是记者7月22日从中央驻鲁、省属和大型连锁企业消防安全提醒谈话会议上获悉的。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的消防安全形势和部分行业领域、社会单位存在的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全省各级消防部门检查单位17.7万家,督改隐患33万处,推动123处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销案。全省共接报火灾10189起,直接财产损失8865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下降了5.6%,直接财产损失下降了7.9%。

  据了解,我省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重点围绕9类重点场所和9类突出风险进行攻坚治理,采取消防部门定标准,社会单位对标开展“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相关部门跟进排查、综合执法的模式。同时,落实集团总部主体监管责任。逐一明确各方消防安全责任,将压力和责任传递到最末端,推动企业消防主体责任有效落实。(记者 张依盟 通讯员 邵帅)

(责任编辑:张蔷)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