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科创板山东第一股花落烟台科创板山东第一股花落烟台
时间:2019-07-23来源:大众日报

  25只科创板股票全天涨幅均超80%,16家公司涨幅翻倍,平均涨幅140%,合计成交近485亿元。7月22日,首批25家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挂牌上市。烟台睿创微纳名列其中,成为科创板山东第一股,当日涨幅超150%。

  “科创板为科技创新型企业带来了重大战略机遇。”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宏欣喜地表示,睿创微纳将充分依托科创板平台,立足红外成像领域做优,横向拓展进入其他领域做强,致力于打造中国最有价值的芯片企业,成为世界领先的红外成像解决方案提供商。

  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专注红外成像领域,核心技术涵盖集成电路芯片、敏感薄膜技术、MEMS传感器和先进真空封装四大领域,累计申请发明专利160多项,获得授权40项,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84亿元。今年6月11日,该公司顺利通过科创板上市委审议,成为我国北方地区首家科创板过会企业,也是山东省唯一一家首批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我国资本市场的一项重要改革,也是落实创新驱动和科技强国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改革举措。烟台企业能够跻身“头班车”,充分证明其良好的公司业绩、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所属产业的高端稀缺性。企业的茁壮成长,离不开一方沃土的“滋养”。多年来,烟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6—2020年)》等一系列文件,强化政策扶持力度,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布局和培育了一批“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截至去年底,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453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46.7%,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0.1个百分点。睿创微纳上市后,烟台上市公司总数达到48家,其中,境内上市39家、境外上市9家,上市公司累计实现直接融资规模1947亿元。(记者 董卿 从春龙)

(责任编辑:张蔷)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