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我省两项目入选文旅部专项储备库我省两项目入选文旅部专项储备库
时间:2019-07-19来源:大众日报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19年度文化艺术和旅游研究项目信息化发展专项储备库拟入库名单,我省乡村移动云播服务平台研究与应用项目、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案例研究和案例库建设项目成功入选,分别由省图书馆和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申请报送。

  我省此次入选的乡村移动云播服务平台研究与应用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分析、云计算、数字媒体技术,将传统的线下基层文化活动、文化培训进行统筹,将乡村优秀乡土文化资源进行搜集整合,通过线上实现有效的管理、传播和共享。

  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案例研究和案例库建设则是利用浪潮大数据的数据加工能力和大快搜索开发的智能算法,探索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范式:以文化旅游融合为主线,打造国内首个手机上直接访问的专业案例库,在现有技术框架内将案例整理加工成结构化数据,为未来文化和旅游知识的信息化和智能化做好铺垫,为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领导决策和行业人才培养提供科学依据。(记者 于新悦)

(责任编辑:邢振宇)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