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回头看”对302人追责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回头看”对302人追责
时间:2019-07-17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从省审计厅获悉,从今年3月起,省委审计委员会部署全省审计机关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截至目前,“回头看”期间已促进整改问题2517个,上缴国库9.47亿元,收回财政借款28.66亿元,落实失地农民社会保障金2.54亿元,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等非金额类事项825项,办理或回复移送处理事项350件,对302名责任人和41个责任单位进行了责任追究。

  “突出问题导向,本次重点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移送处理事项、建章立制情况‘回头看’,深入剖析原因,明确责任,提出解决措施,促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肃整改责任,对整改过程中不负责任、推诿扯皮、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秉公处理、追究责任。”省审计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为使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形成长效机制,省委审计委员会近日专门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深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作为检验一个地方、一个部门领导干部能否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能否始终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记者 赵小菊 通讯员 郑茂霞 樊宇明)

(责任编辑:倪文秀)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