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首台蒸汽机车、黄河牌重型汽车...这些NO.1记录“山东造”的辉煌
【 字体:
打印
时间:2019-07-16 16:19 来源:齐鲁网

  7月16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了解,山东省企业创新主体全面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更加突出,全省65%以上的大中型企业建立了技术研发机构。

  这些NO.1记录“山东造”的辉煌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省企业创新主体全面强化,1952年青岛四方机车厂成功研制我国第一台“八一号”蒸汽机车。1960年济南汽车制造厂黄河牌重型汽车出厂,结束了我国不能生产重型汽车的历史。

  进入新时代,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更加突出,全省65%以上的大中型企业建立了技术研发机构,拥有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17个、院士工作站334个,企业研发投入占全社会研发投入的比重达到91%,高新技术企业增长到8912家,歌尔、万华等9家企业跻身全国首批企业创新百强。(闪电新闻记者 刘畅 张伟 高亚南 穆广辉 王安琪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 陈晓梅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