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综合创新能力连续5年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凭的是什么?
【 字体:
打印
时间:2019-07-16 16:14 来源:齐鲁网

  7月16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了解,山东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21个、国家级创新平台333家、高等院校146所,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由1992年的5家发展到20家(其中国家级13家),综合创新能力连续5年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

  每年拿出100多亿元财政资金用于省级大科学计划、大科学平台建设

  山东坚持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加快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每年拿出100多亿元财政资金用于省级大科学计划、大科学平台建设,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比由1997年的0.31%上升到2017年的2.41%。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25家省属科研院所建立法人治理结构。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建成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济青烟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取得较大进展,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由2002年的17%提高到36.9%。

  山东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21个、国家级创新平台333家

  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山东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21个、国家级创新平台333家、高等院校146所,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高等技术研究院、能源研究院等建设步伐加快,2018年全省25个项目获得国家科技奖励。区域创新能力持续增强,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由1992年的5家发展到20家(其中国家级13家),综合创新能力连续5年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闪电新闻记者 刘畅 张伟 高亚南 穆广辉 王安琪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 陈晓梅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