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医院与康养只隔一面墙,山东57万名老人享受智慧化社区居民医养服务
【 字体:
打印
时间:2019-07-16 16:59 来源:齐鲁网

  7月16日讯 今天上午,由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以“新时代 新动能 新山东”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在回答中新社记者关于医养健康产业发展的问题时表示,人民幸福最重要的一个指标就是健康指数的高低,健康指数的高低,与预期寿命的高低、生活质量的高低有关,这两点都取决于我们的健康产业。

  健康产业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之一,关于山东的健康产业发展,刘家义重点推荐了山东在医养结合模式的新探索。刘家义表示,目前山东已经在全省6个市80个县开展先行示范建设,全省医养结合的机构已经达到1700多家,792万老人已经进行家庭医生签约,建设智慧医养社区300多个,57万多名老人享受到智慧化社区居民医养服务。

  “这边是医院,这边是康养,相隔只有一面墙,你在这边住着,休闲娱乐、日常生活,如果有突发性疾病,隔壁就是医院,医生马上过来给你诊疗,医和养精密结合在一块。价格大家一定很关心,高中低档各取所需,低档的一个月大约是两千多块钱一个人,包吃包住,高档的一个月3万多块钱,现在是越高档的越难求。希望大家有机会去做实地考察体验。”刘家义说。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