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拍摄微电影 助力农村土地流转政策法规宣传到位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9-07-12  

  今年以来,邹平市持续加大对“三农”相关政策法规的解读力度,尤其是在农村土地流转相关政策法规宣传解读方面下大力气,逐步发展壮大了一批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近日,为进一步将土地流转方面一系列的扶持政策送村到户,邹平市根据邹平市明集镇土地流转真实案例制作了以农村土地流转政策宣传落实为主题的微电影《三亩半》,受到了广大农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微电影以解读2014年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为开端,以邹平市全面落实土地流转相关文件政策为轴心,以邹平市土地流转局面逐步扩大为结尾,全面阐释了邹平市将土地流转政策精神让农民弄懂、吃透、受惠的全过程。

  下步,邹平市将围绕“提质增效转方式、稳粮增收可持续”的工作主线,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不断增强公开实效,进一步提高农业部门的公信力,为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提供更加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