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9月在济举办“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9月在济举办
时间:2019-06-27来源:大众日报

  世界的目光将再次聚焦山东。记者6月26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将于9月8日至10日在济南举办,主题为“科技赋能产业 创新引领未来”。

  与去年对比,今年峰会进一步明确了“四个平台”的工作定位,即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的能量汲取平台,地方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要素集聚平台,推介山东求变图强、“双招双引”的宣传展示平台,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的高端智力平台。突出效果导向,力争实现“嘉宾层次更高,项目对接更准,成果转化更实”的目标。

  为期3天的峰会,将举行重要嘉宾恳谈会、开幕式、产业论坛、项目路演、园区对接等5项活动。其间,省主要领导同志将与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围绕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还将举办青年科技创新成果展,集中展示科创领域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新模式和山东“十强”产业新动能发展成就。目前,已经确定主办方领导、商界领军人物、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园区(孵化器)负责人、山东籍海内外高端人才、国外青年企业家组织和嘉宾、各省市优秀青年企业家、媒体代表等12类邀请渠道,约1000人规模的参会范围。

  今年峰会还将配套举办系列子活动,打出“1+3+N”的峰会组合拳。“1”,即9月在济南举办“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3”,即聚焦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济南、青岛、烟台“三核”和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一是刚刚于6月24日至26日在烟台举办了中日韩青年创新创业论坛,二是将于10月在潍坊举办国际青年农业创新发展大会,三是将于11月在青岛举办“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N”,即各市产业园区结合各自优势产业,横跨全年开展配套招引活动。

  发布会上,组委会还介绍了“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以来,在推动项目落地、丰富载体功能、开辟招才引智新途径等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其中,对签约的46个项目,建立跟踪服务台账,实地调度签约项目推进情况、了解企业现实诉求,不管项目大小、逐一推动落实,目前已有32个项目开工建设。以资本赋能“十强”产业为主题,举办山东“十强”产业资本对接活动,破解我省风险投资不活跃等问题;面向初创业青年,举办YOUTH齐鲁创客节;面向民营企业,主动对接“千名干部下基层”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开展地方经贸考察和需求对接活动;面向新生代企业家,依托新生力量联盟开展系列活动,促进民营企业家继承者交流合作、共同发展。(记者 张依盟)

(责任编辑:陈晓梅)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