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向我省反馈考察情况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向我省反馈考察情况
时间:2019-06-25来源:大众日报

  6月20日至2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率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就科技创新和海洋经济在我省考察。6月24日上午,考察团召开座谈会,向我省反馈情况。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出席,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主持。

  会上,刘长乐、许荣茂、沈冲、冯丹藜、冯华健、杨绍信、陈卓禧、赵东平、胡剑江、黄锦辉、简松年、霍启刚、戴希立13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作了发言。他们认为,山东改革发展发生了巨大变化,呈现出各项事业全面起势的喜人局面,表示将大力宣传山东、推介山东,抓住山东机遇,发挥香港所长,对接山东所需,在科技、金融、贸易、服务等方面作出努力,并利用提案等形式,为更好发挥山东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考察团还围绕深化鲁港合作、促进山东发展,从加强高端人才交流、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推进渔业和养殖业合作、开拓山东产品在香港的市场等方面建言支招。

  付志方说,考察团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推进山东高质量发展很有价值、很有帮助。我们一定认真梳理吸纳,向省委、省政府报告,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希望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和影响力,积极搭建桥梁,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山东共赢发展。

  在我省期间,考察团先后到青岛、烟台、威海市的企业、科研院所、工业园等实地考察,就相关项目合作进行了交流对接。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尹宗华及60多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考察活动。副省长任爱荣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听取反馈意见,省政协副主席程林、秘书长刘永巨陪同考察。(记者 魏然)

(责任编辑:陈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