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两岸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在济南开幕两岸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在济南开幕
时间:2019-06-20来源:大众日报

  6月19日上午,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办的两岸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在济南开幕。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裴金佳,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出席,副省长任爱荣主持开幕式。

  郭金龙在致辞中说,齐鲁大地文脉绵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此次高峰论坛的举办,既为鲁台合作注入新的活力,也将为两岸企业在齐鲁大地转型发展开辟新的空间。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落实惠台“31条措施”与服务台企转型升级、实现动能转换有机结合,帮助台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希望两岸企业家准确把握新时代新机遇,共享融合大利,共担民族大义,为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美好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龚正首先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出席高峰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当前山东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加快建设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齐鲁大地展现出革故鼎新、千帆竞发的崭新气象,发展机遇千载难逢。我们正在积极构建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强化有效制度供给,尽心竭力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一对一、精准化、能解决问题的优质服务。山东与台湾人缘相亲、文缘相通、商缘相连,具有很好的合作基础,面向未来,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企业家深入交流、充分对接、共谋商机,共享广阔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萧万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广大台商积极参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与山东进行更大格局、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深入发掘鲁台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商机,实现优势互补、相加相乘、互利共荣。

  本届论坛以“新动能 新机遇 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搭建鲁台经贸交流合作高端平台,促进鲁台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省直有关部门、工商界人士,台湾知名人士和工商界人士等约400人参加开幕式及论坛活动。(记者 袁涛)

(责任编辑:倪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