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05-24来源:大众日报

  5月23日下午,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去年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龚正指出,过去一年,各级政府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推动发展和反腐倡廉两手抓、两促进,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服务效率,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龚正强调,减税降费是一举多得的重大改革,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要强化机遇意识,加快推进减税降费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实现综合效益最佳。一是大力减税降费求实效,让企业轻装上阵。减税要做到“三个确保、两个防止”,即确保制造业税负明显降低,确保建筑业、交通运输业等行业税负有所降低,确保其他行业税负只减不增;防止搞变通、打折扣或变花样乱收费,防止不法企业和有关方面勾结,把减税资金当成“唐僧肉”。降费要做到“两个不得、一个务必”,即不得采取增加小微企业实际缴费负担的做法,不得自行对历史欠费进行集中清缴,务必使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有实质性下降。二是优化政策组合增动力,保障新动能快速成长。要统筹减税降费与新旧动能转换,强化财政、金融、产业、就业等政策协同联动,以精准高效的政策落实,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严格预算管理保平衡,促进财政平稳运行。要刀刃向内,挖潜闲置存量资金,盘活长期闲置资产,规范收支预算管理,带头过“紧日子”,将节省的钱集中用于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

  龚正要求,面对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廉政勤政,优化服务,全力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扛牢扛实主体责任,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陈辐宽、王书坚、凌文、任爱荣、孙继业、刘强出席会议。省财政厅、市场监管局和济南市、潍坊市、济宁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记者 袁涛)

(责任编辑:石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