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鲁
时间:2019-05-24来源:大众日报

  5月20日至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鲁,就我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组先后到烟台、威海、潍坊、济南进行检查。5月23日下午,在济南召开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邓凯对座谈会作出具体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涛主持,副省长于杰代表省政府作汇报。

  吉炳轩指出,山东坚持就业优先发展战略,以产业发展带动岗位增加和就业渠道扩大,强化职业教育技能培训,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当前,随着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就业结构性矛盾凸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促进就业的政治责任,以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为主线,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坚持在困难中找门路,顺应生产数字化智能化大势,开阔视野,转变观念,大力推动产业化特别是农业产业化发展,做好农工商这篇大文章,挖掘劳动需求潜力,广开就业门路。(通讯员 王超 记者 赵君)

(责任编辑:石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