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平邑县多形式促进食品安全公开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9-05-23  

  今年以来,临沂市平邑县创新工作方法,提高餐饮领域公开透明程度,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促进餐饮领域合法经营。以公开促安全,以透明促规范,努力构建食品安全工作新格局。

  一是网络订餐公开。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整治行动,建立全县490多家网络订餐商户的监管档案。定期检查经营许可证、加工操作流程、人员健康证明等内容并在县政府网站进行公开。不断探索实名登记、进货查验、销售留痕等长效工作机制。

  二是企业生产公开。联合全县各大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透明工厂活动,对食品生产流程进行全方面公开。活动中详细讲解各生产环节的行业标准和改进措施,接受群众批评,吸纳群众意见,提高生产规范程度和群众关注度。

  三是学校食堂公开。组织全县初高中学校开展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广泛邀请家长、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对食堂运营中的组织调度、源头管控、杀菌消毒、人员操作规范等进行讲解和演示,确保各流程经得住检验,保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