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权责清单工作专班到省统计局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9-05-23  

  近日,省权责清单工作专班到省统计局检查指导权责清单编制工作,了解权责清单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并进行现场答疑,助力省统计局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省统计局高度重视权责清单编制工作,严格按照省委编办、省司法厅的要求成立省统计局权责清单编制工作专班,分管副局长任组长,人事处和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任副组长,抽调相关处室和济南市统计局有关同志参加专班。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正式启动了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相关处室主动认领19项行政权力事项,共同学习规范权责清单业务辅导材料。目前,权责清单梳理填报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

  省权责清单工作专班对省统计局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同时针对清单梳理填报中遇到的具体疑难问题进行解答,进一步明确了本次规范和完善权责事项的范围,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奖励和公共服务等事项逐项分析,讲解梳理填报的注意要点。

  此次检查指导工作,有力地推动统计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的进程,进一步推进统计政务公开,优化提升统计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