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薛城区开展宣传活动 推进防灾减灾领域信息公开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9-05-23  

  在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群众参与应急管理能力与自救能力,枣庄市薛城区应急管理局成立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领导小组,采取多种形式推进防灾减灾领域信息公开工作,通过进广场、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宣传了防灾减灾政策和自救互救知识,提升了群众参与应急管理工作意识。

  一是防灾减灾宣传进广场。在临山广场,区消防大队利用专业消防宣传车为枣庄日报小记者团进行详细讲解,上了一堂寓教于乐的科普知识课,并带领小记者团发放宣传单,让小记者们学习了应急知识,传播了应急知识。  

  二是防灾减灾宣传进机关。在财税服务中心大厅,利用机关电子屏不间断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各种宣传手册、彩页、科普书籍及现场讲解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工作人员的防灾减灾意识。

 三是防灾减灾宣传进社区。在临城街道福泉社区,针对居民日常生活中的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火灾及地震逃生方面做了细致讲解,通过一系列的宣传和讲解,让更多群众学习了防灾减灾知识。

  四是防灾减灾宣传进学校。在薛城区奚仲中学联合区红十字会开展了“爱心相伴,‘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不仅为同学们传授了应急知识,更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应对突发情况的意识,让师生们懂得了自救互救知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科普书籍、宣传彩页、宣传单等各类宣传资料1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人次,出动执法人员5人次,消防宣传车2车次,通过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知识技能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广场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及执法检查活动,真正做到了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灾害防治知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持续构筑生命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