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2019好客山东国际大学生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2019好客山东国际大学生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
时间:2019-05-22来源:大众日报

  5月21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大众报业集团携手打造的文旅盛会——2019好客山东国际大学生文化旅游节在齐河拉开帷幕。这是大众报业集团和省文化旅游厅打造的重点文旅项目和融媒体传播的新样板,将向省内外大学生传播齐鲁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把好客山东国际大学生文化旅游节打造成我省文旅产业精品品牌。

  此次好客山东国际大学生文化旅游节将面向省内外大学生推出一系列旅游产品。产品设计上突出大学生个性化和参与性特色:围绕研学旅行、体育健身、野外露营、乡村采摘、美食寻味等旅游业态推出的“花样年华”山东大学生专属文化旅游产品中,大学生可亲自参与设计策划、包装文化产品及旅游线路,定制自己的齐鲁文化体验之旅。毕业季、暑假、迎新季等大学生集中出游时段,将组织开展帐篷节、音乐节、民宿电竞节、骑行节、摄影节、游记节、毕业季汇报演出等大学生文化主题活动。山东文博会、山东省乡村旅游节、泰山国际登山节、祭孔大典、花博会等文化节庆活动期间,大学生们还可参与记者团采风、航拍大赛、主播带你游等主题活动。

  吸引和鼓励大学生运用新媒体手段在体验齐鲁文化的同时进行展示和传播,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省内多家红色景区开展的“红色基因,传承有我”活动中,大学生将在红色旅游景区开展音乐快闪、“青春誓言接力”等活动,活动同时还将采用航拍、vlog等进行展示和传播。此外,好客山东国际大学生文化旅游节期间还将推出“致青春 游山东”大学生vlog创意节、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大学生创意节等活动,引导大学生通过vlog、创意海报、H5等多种传播形式传播齐鲁文化。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大众报业集团充分发挥党媒优势,助力大学生创意文旅产品的生产和传播,推动我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期间,大众日报为省内外大学生搭建专属的好客山东文旅好产品融媒传播平台,还将联合省内高校发起成立山东高校融媒体联盟。同时立足根植大众的党性立场和主张,大众报业集团将依托融媒体矩阵制作一批主题鲜明、方向正确、内容丰富、感染力强的融媒产品,向省内外大学生传播山东的好客之道,文化之美,更好发挥党报鼓舞大众、团结大众、服务大众的作用。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明池表示,青年需要旅游,旅游也需要青年,希望青年学子们能够在旅游中增长见识,丰富知识,锻炼胆识。据悉,今年的好客山东国际大学生文化旅游节,由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大众报业集团共同主办,时间从5月持续到12月。大学生们可以通过参与旅游活动进行创新实践,并号召更多文化旅游企业为大学生搭建创业平台和实训基地。(记者 李振 于新悦)

(责任编辑:祁效媛)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