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聊城启动重点项目上半年现场观摩聊城启动重点项目上半年现场观摩
时间:2019-05-22来源:大众日报

  5月21日—24日,聊城市启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上半年现场观摩。此次观摩利用3天半时间,观摩2018年下半年以来新开工的省市县重点项目,并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评价。每个县(市、区)、市属开发区选4个产业项目和2个民生项目作为观摩点。观摩行程中以导播形式汇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经过的省市县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推进工作的经验做法。观摩结束后,聊城市将进行评分排名,前3名作典型发言,后3名作表态发言。

  21日上午,记者随观摩团首先到达鲁西国际小微产业园,该项目是东昌府区充分发挥西部高铁新城区域交通优势、积极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为符合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小微企业“量身”打造的一个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在东昌府区大型医养综合体鸿福老年公寓项目,记者了解到,项目借助区医院医疗资源优势,着力打造的一处大型健康养老基地。随后,观摩团还将依次对莘县、冠县、临清、高唐、茌平、东阿、阳谷、市度假区、市高新区、市经济开发区辖区内的项目进行观摩。

  今年以来,聊城各级各部门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工作。特别是,自开展“聊城要发展,我该怎么办”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来,全市干部群众树牢新发展理念,以“勤勉敬业、勇于担当、马上就办、持之以恒”的作风,走出了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

  一季度,聊城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其中,全市生产总值增长5.7%,高于全省0.2个百分点。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2.9亿元,增长3.8%,增速在全省排名同比前进了3个位次。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286元,增长9.2%,增速居全省第2位。同时,全市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6.8:50.4:42.8,服务业占比同比提高2.5个百分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9%,高于全省2.6个百分点,居全省第6位;全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347亿元,增长9.2%,对生产总值的贡献率达到60.5%。此外,聊城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双招双引”力度进一步加大。

  为发挥好项目建设对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的支撑带动作用,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5月10日,聊城市委、市政府正式印发了《聊城市大项目带动战略2019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确定2019年市级大项目,总投资1296.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3亿元。今年,聊城将实施领导联系、定期调度督导、要素保障、考核评比等四大推进机制。目前,聊城有6个项目列入2019年100个建设类省级重点项目盘子,除去济青烟潍菏外,聊城入选个数位居第3位。而在20个准备类省级重点项目中,还有郑济高铁和雄商高铁涉及聊城。

  新项目多点开花,新产业竞相迸发,高质量扎实推进。聊城各级各部门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下,通过思想大解放,实现作风大改进、工作大提升,促进聊城的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记者 李梦 孙亚飞 高田)

(责任编辑:陈晓梅)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