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公安局和司法局举办“向人民报告——全市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9-05-22  

  近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建市30周年,充分展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的工作成效,日照市公安局和司法局分别组织开展了“向人民报告——全市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

  日照市公安局邀请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及社会各界群众30余人走进警营,参观了出入境接待大厅和车辆管理所,让群众了解出入境证件办理及车辆管理等相关情况。在出入境接待大厅,民警向参观人员介绍了办理港澳通行证电子出入境证件、跨省异地申请出入境证件、办理护照等证件的便民措施。参观人员在车管所了解到,大厅对业务实现了受理、收费、选号等一窗式办理。市民苏胜京现场体验了驾驶证到期换证自助办理,总共仅用时6分钟。

  日照市司法局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20余人先后到律师事务所、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行政复议接待大厅、市阳光公证处、兴海法治文化公园等地参观,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现场了解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详细介绍工作职能、业务开展情况、办事流程、便民服务等情况,为受邀人员发放行政复议指南等宣传资料,并耐心细致地回答现场提出的问题。随后,市司法局工作人员还向参加活动的社会各界代表发放调查问卷,征求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深化政务公开的重要形式,是日照市政法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一项重要举措,展现了全市政法机关爱民、为民、亲民的良好形象,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政法机关和谐警民关系建设、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