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中央扫黑除恶“回头看”山东督导组下沉到我省多地进行督导中央扫黑除恶“回头看”山东督导组下沉到我省多地进行督导
时间:2019-05-14来源:大众日报

  5月10日至13日,中央扫黑除恶“回头看”山东督导组先后到我省济南、青岛、潍坊、威海、日照等多地开展下沉督导。中央督导组组长沈德咏参加活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陪同。

  连日来,督导组一行深入我省城乡社区、企事业单位、政法基层单位、有关行业监管部门,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和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主要督查重点案件办理情况、重点线索核查落实情况、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整治情况、重点问题整改到位情况。督导组成员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座谈交流、走访干部群众、查阅档案资料、随机评查案件、核实问题线索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督导组对我省各地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严肃认真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问题整改,巩固扩大战果。 

  沈德咏强调,要深刻分析黑恶势力存在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根源,切实把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能力。要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记者 赵君)

(责任编辑:陈晓梅)